这是描述信息
/
/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电子物证检验技术专业委员正式成立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电子物证检验技术专业委员正式成立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31

【概要描述】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电子物证检验技术专业委员正式成立

【概要描述】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31 09:42
  • 访问量:
详情

       经过前期的有序筹备和精心组织,2021年12月30日,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电子物证检验技术专业委员正式成立。按照疫情防控需求,成立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理事长王桂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史力民副理事长、程伟秘书长、宋鲁韬主任出席会议,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公安机关、检察院、监察机关、高等院校、企业公司等单位10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

       邢桂东主任委员汇报了专业委员会筹备情况和职责任务。根据提交的入会申请表和委员登记表统计筛选,本届专业委员会会员147人,委员117人,设置常务委员会,包括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10名,秘书长1名;主要工作任务是搭建对话合作平台,汇聚全国各地相关部门从事电子物证检验专业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科研和开发人员,共同交流学习,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培训活动,推动全国电子物证基础建设水准、规范管理水平、信息化应用能力、科研创新实力、服务实战效能和专业队伍素质的大幅提升,促进全国电子物证检验技术的不断发展,以满足新时代公安工作更好更快可持续发展的需求。邢桂东主任委员还汇报了2022年拟定的工作计划,提出下一年度具体的工作安排。

       王桂强理事长代表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对电子物证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具体工作方向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步伐,充分发挥好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作用。努力做好业务主管部门的助手,努力宣传和落实刑事技术各项方针政策,使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要突出专业技术属性,积极开展“电子物证检验技术”专业的理论研讨、学术交流会议、新技术讲座、专业技术培训班、专业技术标准宣贯、科普宣传和专家咨询服务等活动,推动本专业的检验技术能力建设。三是要紧密跟踪本专业技术前沿研究,总结专业技术未来发展趋势,为业务管理部门提供科学决策的基础信息,为技术部门提供本专业检验技术研究方向指引和案件检验鉴定能力建设指南,为企业研发产品提供指导,推动“电子物证检验技术”高水平快速发展。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主会场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电子物证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会场

线上会议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这是描述信息

Copyright © 2011-2021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7号 邮编:100038  E-mail:fsac1995@vip.163.com

电话:010-63459029  传真:010-63367377

京ICP备11038805号-2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1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