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描述信息
/
/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心理测试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如期召开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心理测试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如期召开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29

【概要描述】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心理测试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如期召开

【概要描述】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29 09:55
  • 访问量:
详情

        20211228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心理测试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通过腾讯会议采取线上方式如期召开,会议由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刘英杰主持,来自公安部、军委、全国各地公、检、法和高等院校等单位3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理事长王桂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史力民副理事长、程伟秘书长出席会议。本次会议议程如下:

        1、主持人介绍与会领导,并宣读第三届心理测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与秘书长名单;2、第二届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云林发言;3、第三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玉柱讲话;4、副主任委员刘英杰宣读《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5、副主任委员代表张坤发言;6、协会理事长讲话。

    本届专业委员会无论从申报人员的数量、业务范围还是从业经历,都有大幅度提升。目前,根据筛选,本届专业委员会共遴选会员283人、委员170人,分别来自全国2889个地区,涉及公安、检察、监管、纪检监察、科研院所与公司企业。本届专业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0名,秘书长1名。同时,设置常委33人,名誉主任委员2人,名誉委员12人。第三届心理测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名单

       主任委员:

         柱(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

       副主任委员:(10名)

       刘英杰(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

       黄文林(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

       张启睿(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付有志(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乔顺利(中国刑事警察学院)

         坤(北京市人民检察院)

         跃(辽宁省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陈红艳(中央军委政法委员会侦查技术中心)

         帅(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

         燕(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

       秘书长:

       崔燕平(北京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总队)

        2022年,专业委员会计划完成以下工作:

        一、举办线下全体人员大会。因疫情影响,本应本年度召开的第三届专业委员会全体人员大会推迟到2022年举办,本次大会主要内容有三,其一创造平台让大家互相熟悉、增强交流;其二将本届专业委员会工作思路与制度规章向大家告知;其三完成原本计划的命案攻坚技术交流。

        二、推动各省联动办案。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团队为依托,不止局限于一省一市,建立大案要案联合办案机制。既可互相学习借鉴,同时可以强带弱,带动技术不发达地区的技术水平。

        三、加强警企学研互促融合。依托专业委员会平台,积极收集院校、企业最新科研成果与产品,搭建成果与产品在基层一线适用平台,同时,积极了解各地办案单位技术瓶颈与难题,反馈于科研机构与企业,建立起良性的互相促进、互为所用的机制,改变现有各自为政、闭门造车的现状,真正做到科研为实战所用、实战推动科研。

       四、推动心理测试鉴定意见的提升与考核。加强心理测试鉴定意见的提升与考核。通过建立公检法沟通机制、心理测试鉴定意见规范培训、心理测试鉴定意见庭审使用考核等方式,让更多技术人员了解鉴定意见推动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心理测试鉴定意见在法庭审讯的使用率与价值,促进心理测试技术的发展。

        五、建立良性互助、优胜劣汰的人员机制。改变往日专业委员会人员固定的情况,建立有规章、有考核、有奖有罚的人员考核机制。同时,增选优秀的青年骨干加入秘书处,辐射全国,更好的发挥秘书处职能。

        六、依托协会网络平台实现信息实时共享。依托协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在不违反保密纪律的前提下,将会员的研究成果、出版书籍、优秀案例等进行及时的信息共享,更好促进大家学习与交流。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这是描述信息

Copyright © 2011-2021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7号 邮编:100038  E-mail:fsac1995@vip.163.com

电话:010-63459029  传真:010-63367377

京ICP备11038805号-2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1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