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描述信息
/
/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文件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文件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2022-05-24

【概要描述】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文件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概要描述】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
  • 发布时间:2022-05-24 20:37
  • 访问量:
详情

       5月24日上午10时,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文件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下称“文检专委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第三届换届大会。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王桂强理事长、史力民副理事长、程伟秘书长、宋鲁韬主任、第二届文检专委会主任委员王世全同志及第三届文检专委会部分委员共114人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李彪同志主持。

       李彪秘书长汇报了第三届文检专委会换届工作的相关情况,自从文检专委会挂靠单位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收到《关于推荐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的函》【刑科协2021(38)】以来,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对该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并要求在刑科协的指导下全力做好文检专委会换届的各项工作。经刑科协审核,截止目前,第三届文检专委会会员共241人,文检专委会委员共215人。第二届文检专委会主任委员王世全同志代表第二届文检专委会讲话,他在讲话中从文件检验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文件检验鉴定新技术推广与培训、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搭建等七个方面总结了第二届文检专委会10多年来所做的工作,同时表达了对新一届文检专委会的重托和期望。当选的第三届文检专委会主任委员王相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从历史的角度和时代的视角两个方面,既表达了对前两届文检专委会所做工作的敬仰,也表达了新一届文检专委会继往开来、抓住机遇、勇敢迎接挑战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在刑科协和挂靠单位领导的支持下,在文检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第三届文检专委会的工作一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文检事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王桂强理事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二届文检专委会所做的工作,对新一届文检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要求:一是,文检专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步伐,充分发挥好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作用; 二是,文检专委会要突出专业技术属性,努力提升文件检验理论研究、文件检验新技术和典型案例研究的水平,推动本专业的检验技术能力建设;三是,文检专委会要紧密跟踪本专业技术前沿研究,总结专业技术未来发展趋势,引领本专业的检验技术发展。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文件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刑事科学技术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为全国文件检验鉴定技术同行间的经验交流和技术推广搭建了新的平台。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这是描述信息

Copyright © 2011-2021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7号 邮编:100038  E-mail:fsac1995@vip.163.com

电话:010-63459029  传真:010-63367377

京ICP备11038805号-2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1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