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描述信息
/
/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声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声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29

【概要描述】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声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概要描述】

  • 分类:协会动态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4-29 13:13
  • 访问量:
详情

       2022年4月27日,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声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成立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理事长王桂强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史力民副理事长、程伟秘书长、宋鲁韬主任出席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以及全国公安、检察、司法、安全、科研院所、高校等系统的60名专家委员参加会议。

       根据议程,声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黄文林宣读了公刑侦[2021]3752号《关于同意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专业委员会设置方案并开展换届工作的批复》,宣布了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声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顾问、常务委员及委员名单。第一届声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9名、秘书长1名、顾问3名、常务委员17名、委员42名。

       会上,第一届声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敬阳介绍了声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的筹备情况、职责任务等,从加强组织建设、强化规范管理、发挥平台优势等三个方面就推动声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全面发展提出了工作构想,并表示声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在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和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各位专家委员的共同努力下,规范工作机制,强化科技创新,加强交流共享,更好地发挥专业委员会的作用,不断开创声纹检验技术工作新局面,为打击惩治违法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会议还宣读了《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声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

       王桂强理事长代表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对声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强调了录音资料的证据效力及其在案件侦破和司法审判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声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好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作用;二是要积极组织技术研讨、学术交流等活动,加强专业人员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三是紧密跟踪声纹技术前沿发展,提供技术研究方向的指引、案件检验鉴定能力建设的指南,推动声纹检验技术高水平地快速发展,为推动我国刑事科学技术的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声纹检验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线上会议

 

刑科协理事长

 

专委会会场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
这是描述信息

Copyright © 2011-2021 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木樨地南里17号 邮编:100038  E-mail:fsac1995@vip.163.com

电话:010-63459029  传真:010-63367377

京ICP备11038805号-2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10366